【喻黄】鱼天系列(三)童话式亲吻

这是一篇喻·亲吻就能长大·文州X黄·长不大要抱抱·少天的童话故事。

每次一被考试或者工作压迫,脑洞就开得无限大。

再说一次,这个系列不是连载不是连载不是连载。

一篇一篇都是单独的小短片,可以分开看没有任何关系的。

于是为什么会有这个脑洞,因为那部追了我N年的动画不久前终于公布了幕后boss是谁,真是欢天喜地喜气洋洋值得喝一杯。

然而,它还是没有任何完结的征兆。

完结是不可能完结的了,这辈子都不可能完结的。

完全没关系的系列

———————————————————————————

众人围成一圈,看着这个自称是黄少天的少......小孩。今早一进训练室就觉得少了点什么,平时这个时候,黄少天已经开始了“一天之计在于晨”的轰炸式发言。但是今天,训练已经开始了半小时还是没看到他的身影,喻文州正想去看看他是不是生病的时候,这个小孩就大喊着“队长郑轩徐景熙宋晓李远瀚文”地跑了进来。

“我真的是黄少天”小孩用他稚嫩的声音说道,一手抓着流沙包另一只手拿筷子夹着虾饺快速地往嘴里塞,整张脸看起来就像只仓鼠。

“你不会是黄少的私生子吧?”

“郑轩我去你大爷”

“这一边吃东西还能一边说话吐字清晰的技能,的确是黄少没跑了”宋晓点了点头评价道。

“黄少,你这是逆生长了?那也逆过头了吧”徐景熙打量着他,然后对比下卢瀚文,再看看喻文州“没有瀚文高,估计也就比队长膝盖高一点”。

卢瀚文是最好奇的,他一直是队里最小的,平时那群老队员老喜欢摸他的头,现在终于来了个比他小的,好想伸手摸摸他的头啊。他这样想着,突然就有一只手伸过来放在黄少天头顶,顺便抓了两下头发。

“嗯,这发感,是少天没错了”身份是没问题了,但是接下来才是大问题,撇开蓝雨下星期约了微草的友谊战和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不说,单是黄少天这种情况就要先弄清楚是怎么回事。

“少天昨天做了什么,或者吃了什么”。战术大师试图分析原因。

“我知道了”黄少天回忆了一下昨天:“我中午吃了队长你夹给我的秋葵”。

喻文州:“......”

郑轩:“......”

徐景熙:“......”

宋晓:“......”

李远:“......”

卢瀚文:“......”

“少天走吧,去你房间看看有什么线索”喻文州扯了张纸巾给他擦手,然后拉着他往门外走,喻文州的大长腿走一步,黄少天的小短腿就要跑三步。后面的徐景熙看着真怕他摔倒,刚要出声提醒,喻文州先自己觉得不对劲停了下来。他低头看了看黄少天,思考了一下,直接弯下身把他抱起来。

黄少天用手比划了一下,满意地点点头夸道:“不愧是我的好队长,这才是本剑圣应有的高度”。

 

(过场BGM请自行脑补柯南出场)

我是蓝雨剑圣黄少天,某天当我和队长一起在食堂吃饭的时候,被队长逼着吃了半盘秋葵。等到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我的身体竟然缩小了。要是让联盟其他战队知道黄少天变成了小孩,不但有辱我剑圣的名号,还会趁虚而入找机会想彻底击溃蓝雨。为此我不得不隐藏身份,一边和队长找寻恢复我身体的线索一边继续日常训练。身体虽然缩小了,手速还是和以前一样快。冠军一定是蓝雨的。

 

“队长,从今天开始我就是黄少天的弟弟黄少空”。

“乱说什么呢”喻文州把他放在床上,开始观察他的房间。一眼扫过去和平常一样,就是前几天刚帮他收拾好的桌面现在又乱摊了一堆笔记本和零食包装。零食是他和少天一起买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他都看过,房间翻了一遍也没有发现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这下喻文州都没法子了。

“队长你不用担心,或许明天我就长回来了呢,你看我就身体缩小了,没忘记自己是谁也没病没痛,安啦安啦”

“少天你真是心大”看着昔日的队友这样一副人小鬼大的样子,喻文州突然觉得他有点...可爱?

“行了行了队长,既然没有什么就先回去训练吧”说着他伸高双手一脸“抱我,我腿短”的耍赖表情,让喻文州真情实感地感受到他怕不是真的把自己当小孩了吧“要不少天,今天吃双份的秋葵试试?”。

“队长,你还是我的亲队长吗?”

 

 

“三段斩连突刺上挑银光落刃剑定天下唰唰唰,嗳瀚文你跑什么跑什么跑什么,你别跑啊,说好的pk呢,看我看我看我小心啦幻影无形剑”70级剑客大招一出,卢瀚文的流云掉光最后一滴血躺在了地上。

众人一脸无语地听着黄少天的话唠式pk,想着人都变那么小了,为什么还有那么大的肺活量。整个训练室除了工作中的空调,就是黄少天的声音了。

喻文州斟酌了一下说辞,出声打断黄少天:“少天,我们明天要飞去B市了,你...”

“当然是跟你们一起去啊,没有本剑圣你们被王杰希欺负怎么办”喻文州很想反驳他,黄少天没给他机会,键盘一推鼠标一甩双脚一登就噌得往下跳,吓得喻文州赶紧伸手过去接住他。黄少天的椅子被特意调高过,双脚站不到底就在那一晃一晃地,第一天因为不习惯,跳下来的时候椅子向后一滑害得黄少天直接向喻文州行了一个跪拜大礼。膝盖涂了3天的红花油,也让他有足够的理由把喻文州当成免费劳力抱进抱出。

黄少天顺着喻文州的手臂像只敏捷的猴子爬上去抱住他脖子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看着卢瀚文直鼓掌:“黄少威武”。能不威武吗,除了黄少天,谁敢在蓝雨队长身上作威作福。

“队长,可能王队会有什么办法也说不定呢”毕竟微草王杰希主业是职业选手,副业是神棍。

喻文州点了点头:“那今天训练就先到这吧,大家回去收拾东西,郑轩你明天出发之前来一趟我房间帮拿一下少天的行李。”喻文州交代了一声就抱着黄少天走了,这背影怎么看怎么像父子,郑轩不负责任地开脑洞,以后喻队有了小孩估计就是这个样子的了吧。

自从黄少天变成这种状态,喻文州为了安全,让他住到了自己房间。蓝雨的宿舍条件很好,喻文州作为蓝雨队长享受的待遇自然也是高一级,黄少天在他的大床上横滚竖滚都不成问题。

黄少天抱着他的枕头滚了好一会在大字躺着:“终于体会到变小的好处了”

喻文州洗完澡出来看到的就是他床铺乱成团的画面:“少天该你去洗澡了”。

黄少天现在穿的是卢瀚文特意回家拿来的他小时候的衣服,毕竟不能让他像第一天一样一件卫衣套到膝盖。喻文州帮他收拾的时候也收了几件黄少天日常的衣服,谁知道他会不会突然又变回来,还是有备无患的好。

“队长我洗好了”黄少天穿着条内裤头搭着毛巾啪嗒啪嗒地就跑出来,喻文州看着还没有自己行李箱高的他笑出声。

“队长你笑什么”。

“少天你这”他用手比划了下高度“还没有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高吧”又仔细打量了一下拿出手机咔嚓一声“原来少天小时候是这个样子啊”有点婴儿肥的脸让人一看就很有捏的欲望,而喻文州也真的出手了。

“靠,队长,我要和你绝交!”

直到后来,喻文州退役之后在联盟总部工作,每当有人看到这张照片露出的不是“夭寿啦,黄少天居然能生”的惊恐表情,就是“黄少天出轨喻文州头顶微草”的怜悯表情。

 

B市的机场很大,人来人往匆匆忙忙,蓝雨一行人寻了个偏僻的角落等微草的人来接。

都说那啥青年欢乐多,何况现在蓝雨还有两个“未成年”,黄少天坐在喻文州的行李箱上,卢瀚文坐在郑轩的行李箱上,然后宋晓和李远两个推着他们两满场跑。被赶来的王杰希看到,直接想掉头走人,不得不感叹一句,蓝雨的包容力果然是联盟最大的。

“王队”喻文州走过去和他打招呼。

王杰希友好地点了点头,数了下人数,不对劲,非常不对劲,他侧头看了一眼喻文州身后说道:“剑圣从现在开始就玩消失?”

喻文州笑容不变,适时地露出一点担心:“少天病了”。

王杰希也不再多问,喻文州还能放下他来B市,就说明不是太严重。然而十分钟之后,王杰希恨不得扇自己一脸看能不能把自己打醒。

来接蓝雨的是一辆小巴,把行李放在车厢,喻文州检查了一下最后一个上车。

作为两队队长,两个人坐在最后一排商量着第二天的练习赛,但是现在喻文州的大腿上还坐了一个小孩,那小孩对着王杰希笑的时候,他怀疑自己看到了黄少天。

“喻队,这个是?”

王杰希还没说完,就被人打断。

“文州哥哥,这个眼睛一大一小的就是王杰希吗?”

“噗嗤”就坐在他们前一排的郑轩一听到文州哥哥四个字就没忍住,刚喝进嘴的一口水喷了出来。其他人也互相掐大腿,一副要笑不笑的样子,在心里默默给黄少天点赞,连喻文州都转过身去虚握着拳头抵在唇边咳了两声。

王杰希嘴角猛抽,这孩子和黄少天一样讨人厌。

喻文州把怀里的黄少天扔给郑轩,他怕等下他和王杰希商量事情的时候被疯狂打断。气绝了王杰希对谁都没好处,况且他们还要靠王杰希帮黄少天想想办法。

“王队,我们言归正传,这次来除了友谊赛,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跟你商量”

喻文州表情很严肃,王杰希下意识地去看那个跟黄少天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孩,直觉告诉他,事情跟这小孩有关,而且不是什么好事。

“方便现在透露一下吗?”

喻文州没有说话,而是拿起笔在随身小本上写了几个字,然后给王杰希看。

这些字分开都认识,但是排列组合起来的意思不是很懂。王杰希看了看字看了看黄少天又再低头看了看字确定自己没有眼花,再抬头看向喻文州,内心一万匹草泥马奔腾。

——他就是少天

 

 

等车开到微草俱乐部旁边的宾馆的时候,王杰希终于消化了这个信息。他跟在一路抱着黄少天的喻文州身后,看着这莫名和谐的身影,真想拍张照发微博:深夜偶遇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儿子。至于是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两个人生的儿子,还是喻文州带着黄少天的儿子,这个就看各位对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字怎么理解了。

直到了解事情的全部真相,王杰希还是难以置信,但是唯一不变的是话唠的本质。黄少天带着耳麦,指挥着隔壁房间的卢瀚文带领蓝溪阁去抢世界boss,那一长串的报技能垃圾话是微草一度的噩梦。

“他可真心大”王杰希说。

“他只是不想让我们担心”。喻文州苦笑,虽然黄少天表面看起来还是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但是骗不过对他无比熟悉地喻文州,半夜醒来的时候,总是看到他睁着眼睛看天花板。喻文州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也不敢打扰他。

“大不了直接宣布退役啊,你看老叶宣布退役的时候不也没亲自出面新闻发布会嘛”黄少天笑着这样跟他说,但是他知道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是有多不甘和痛苦。因为这个莫名其妙的原因退役,别说黄少天接受不了,整个蓝雨的人都接受不了。

“王队有什么想法吗?”

王杰希摇头,这情况实在是太特殊,全世界除了柯南没人遇到过“他是不是和他青梅竹马去游乐园玩然后看到了什么不该看到的东西”。

喻文州:“......”

“不好意思我只想活跃下气氛”

 

休息了一晚,第二天喻文州带着队员去了微草找王杰希,为了避免意外,把黄少天留在了酒店,这样可以对外说他在蓝雨远程和他们比赛。

不像正式比赛那样严肃,友谊赛都是随大家喜欢自由组合,除了早早被卢瀚文拉去单挑的刘小别,其他单挑擂台团队,爱和谁组队和谁组队,爱和谁打和谁打。黄少天唯恐天下不乱地提出抽签决定,抽签结果微草袁柏清和蓝雨徐景熙在一队,进行了一场极不平衡的团队战。

战斗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喻文州跟着王杰希进了队长专属办公室,王杰希示意他坐下,并给他泡了一杯中草药茶。

“有给魏队打电话吗?”

“没有,没弄清缘由不想让他担心”。

王杰希翻了翻桌上的日历牌:“下个星期新赛季就要开始了”。瞒得了一局两局,瞒不了整个赛季。就算之后真的宣布退役,对蓝雨的影响有多大靠想象就能知道。

但是相比起蓝雨,喻文州更加担心的是黄少天,抛开荣耀不谈,黄少天的身体以后会怎么样他也一无所知,是会从新长大还是一直这样下去到死或者以后还会不会有什么突发状况,这才是喻文州关注的重点。这样一想,退役都不是什么大事。

友谊赛进行了三天,喻文州和王杰希也讨论了三天,期间还吃了不少B市的有名的小吃。众人又发现了喻文州一个新技能,能抱着黄少天一天不撒手也不累,所以此次行程最舒服的非黄少天莫属了。

蓝雨离开B市的那天,王杰希把喻文州秘密喊到了一边。

“虽然觉得不太靠谱,但还是想和你说一声”。

“关于少天吗?”

“喻队,外国童话知道吗?白雪公主、睡美人、美女与野兽这三部的共同点”王杰希不方便明说,用手指点了点嘴唇。

喻文州一脸惊恐,想了想又觉得这可能也是个办法:“但我去哪里找少天的公主,发微博招亲?”

“喻队,有一句老话听过吗?遇事不决亲自上”。王杰希拍了拍他的肩膀,头也不回得往机场外走,不知道冯主席知道他凑合了联盟两只老秀恩爱的单身狗,会不会要微草承包他后半辈子的速效救心丸。

当晚一群人无惊无险地回到蓝雨,喻文州也不想多说什么,只是让他们回去好好休息第二天训练照常进行。

“队长,老王跟你说了什么,你一路上眉头就没平过,是不是担心我啊,你真的不用担心啊,你看别人都担心年纪大了影响手速,我就不用,我甚至还能重来一次,大不了真的让黄少天弟弟黄少空出道啊,就是不知道那时候队长你还在不在蓝雨啊,我还想和你一起再拿好多好多个冠军啊。”黄少天用他白白胖胖的手指轻轻的抚平喻文州的眉间。

“少天”喻文州抱住他:“王队今天跟我说了一个方法,我想试试”。

“?”

喻文州拨开他额前碎发捧起他的脸,以唇触唇,蜻蜓点水般地碰了一下就分开,快得如同不小心擦过而不是刻意去亲吻。

“就这样?”黄少天抿了抿唇,好像尝到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有。

喻文州有点尴尬,他没有试过和人亲吻,亲吻的感觉是怎么样他也不知道,但是刚刚触碰到黄少天的时候,他能感觉到自己心跳从未有过的快,这种陌生的感觉占据了他全部的思维,一向以沉稳冷静出名的蓝雨队长大脑处理器过热,挑起黄少年的下巴黏黏糊糊地喊了一声:“少天”,轻咬了下他的下唇,在他反应过来之前舌头灵巧地钻进他口中。

黄少天被迫昂起头,任由喻文州在他嘴里放肆了一会之后,他也开始生涩地回应他,伸出小舌头和喻文州缠在一次你追我赶。两个人都是初吻,分开的时候拼了命地更换着体内的氧气。

“队长,问你个问题”黄少天一脸严肃。

而喻文州脑海里刷过N条横幕:不在,没有,下一个,爱着,两个都不救因为我妈和你都会游泳。

“王杰希说的话真的有用吗?”

喻文州笑了笑没回他,现在不是理王杰希的话有没有用的时候。

“少天,我喜欢你”。

“队长不带这样的啊,现在表白什么的太作弊了”,剑圣大人难得脸红,用手呼哧呼哧地扇着风。眼神到处乱飘,就是不看喻文州。一向看准机会勇往直前的黄少天总是败在了他家队长手上。

“少天的答案呢?”

犹豫不决可不是黄少天的性格,既然首先表白已经被抢了,那么就要在数量上取得胜利,于是他凑到喻文州耳边喊到:“我喜欢你,队长我喜欢你,比你喜欢我的还要多,很喜欢很喜欢你”。

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样惹笑了喻文州,喻文州把他抱到腿上坐着,低头再次吻住他。

“队长,如果我变不回去怎么办?”

“那我养你一辈子”

 

晚上睡觉的时候喻文州梦见G市发大水,洪水冲进了蓝雨训练室,他被不知道那里游来的章鱼圈住了脖子,然后在差点窒息之前醒了过来。

他背对着黄少天,被他从身后伸来的手圈住了脖子,怪不得差点被章鱼勒死。喻文州擦了擦额头的汗,第一道阳光已经穿过窗帘透了进来。喻文州看了看眼前和他差不多大的手掌,瞬间一个激灵整个人清醒了过来。

“少天,少天醒醒”

喻文州掀开被子,把缩在里面的黄少天拉了出来。因为不知道他会不会在睡梦里又变回来,所以黄少天都是穿着一件他以前的衬衫睡觉,但是衬衫底下什么都没穿。

黄少天挥开喻文州的手嘟囔了一句:“队长让我再睡会,5分钟就5分钟”,然后翻了个身抱着他的枕头又睡了过去。

喻文州看着他露出的屁股和上半截白嫩的大腿脸上一热,赶紧把被子给他盖上,匆忙得跑进浴室拿了条毛巾湿了冷水捂在脸上降温。偏偏外面的人睡得像个猪一样什么都不知道。

把自己打理干净,去食堂给他带回来他喜欢的早餐,喻文州才去训练室整理今天要训练的资料,顺便给王杰希发了条短信,谢谢他提供的方法。

“登登登登,本剑圣回来啦,大家列队欢迎”。

黄少天推开训练室的门跑进来的时候着实是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但是看到黄少天变回来之后所有人又都松了一口气。等他跟一圈人都打完招呼才一蹦一跳得走到喻文州身边,弯着腰抬头从下昂视喻文州道:“队长昨晚说的话还算数吗?”

“算数,一辈子都算数”


评论(3)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