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鱼天系列(二)天天摸鱼

我一直在想,这到底是这篇文的题目,还是我每天工作的状态。

鱼天系列的短篇。

本来是想写一个想独霸喻喻的病态天天来着,写着写着就跑题了,感觉这两个人还是一起发狗粮合适。至于那个黑暗的天天,还在我脑子里打转。

ooc还是我的,私设一大堆。

最后国庆离开的第一天想它。

不连着看也没关系的系列

————————————————————————

蓝雨训练室。

“你们觉不觉得最近黄少有点怪?”

不知道是谁提出的一句,众人一致点头。

“那是哪里不对?”

众人想了想,又一致摇头。

黄少天很好,黄少天很正常。垃圾话还是一样的多,文字泡轰炸无论是游戏还是现实都能把人逼疯,啊,唯一不会疯的估计只有蓝雨队长喻文州。

“你们有没有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卢瀚文挠挠头,他总觉得下一秒队长就该走进来跟他们说黄少发烧了。

“瀚文,让你平时多读书少看报,多玩游戏少乱叫”。

“喻队和黄少还没起吗?现在都没见人”。

“他们两个一早就出门了啊,你忘了他们今天有活动吗”。

“什么活动?”

“好像是一个眼镜的代言”。

“有墨镜吗?让喻队带几副回来,我们需要”。

蓝雨的队员在空调下谈笑风生,蓝雨的正副队在活动现场顶着骄阳烈日养家糊口。

活动只是一个小小的活动,但是请来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就不一样了,偌大的广场站满了拿着各种应援物的蓝雨粉丝。“天天我要嫁给你”“喻队我要给你生猴子”各式各样让喻文州和黄少天不能理解的应援口号层出不穷。

黄少天暗暗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把手臂搭在喻文州的肩上对着下面的粉丝吹了个口哨:“谢谢各位粉丝对蓝雨的喜爱,我和队长一定能拿下下一个冠军,顺便说一句,这牌子的墨镜真的很好用啊,刚刚郑轩还发短信给队长,让队长给他带几副回去。”然后换来了粉丝更大的尖叫声。

喻文州失笑,他不信黄少天不明白郑轩真正的意思,这样光明正大得说出来,等下他两的微博一定会被某党粉丝疯狂艾特。

“少天”

“知道了队长”黄少天走到舞台的最前面,对着粉丝露出一个大大的独属于他的笑容“今天真的谢谢各位亲临现场,我们下次比赛场上见,要支持蓝雨啊”。

黄少天一边后退一边跟粉丝挥手,退到自己的等身大立牌后还调皮的重新把头伸出来跟粉丝说再见。惹得粉丝又是一阵尖叫。

“少天好好走路”已经站在舞台边缘的喻文州伸手把一路后退的黄少天抱在怀里,双手圈在他的腰上,再退一步他就要掉下舞台了。

黄少天才不会承认自己是故意的,转过头就趁人不注意的时候亲了下喻文州的侧脸,速度快得连一旁等着的工作人员都以为他只是撞到喻文州后转了个身而已。

又来了,对于黄少天时不时的亲亲抱抱喻文州已经习惯了,好像是从蓝雨第六赛季拿冠军之后开始的,黄少天开心不开心都喜欢来亲他,一开始他还被吓到,但是当黄少天问他恶不恶心的时候,他想了想回答是:“不”。

他始终觉得那是黄少天表达队友爱的亲吻,但是隔壁王杰希跟他说,如果他一直由着黄少天这样下去,迟早有一天会变得不可收拾,毕竟他可不会对蓝雨其他队员这样表达队友爱。

喻文州有点迷茫,他也不知道这样对不对,但每次黄少天有意无意亲吻他的时候,他的心也会跟着雀跃无比。于是他放任自己也放任黄少天。

 

 

此时的他们正坐在蓝雨专车上,下午还有一个商品的宣传海报拍摄,是一对钻戒。那个蓝雨的投资商指明要他们两个人来当代言战队也不好拒绝。

黄少天靠在他肩膀上睡得昏天黑地,平时唠唠叨叨不停的剑圣只有睡觉的时候才会这样安静,安静得让人一点都不适应。坐在前排的工作人员表示路程很远,让喻文州坐上一排,黄少天就可以躺下睡,要不然他靠着喻文州,车开不稳,头一点一点地吊着对脖子不好。

喻文州表示没关系,但是让黄少天躺下是个不错的主意。于是他尽量往一边坐,把黄少天整个人放下来,然后让他躺在自己的大腿上。他其实是怕让他一个人躺在后排,万一等下司机一个紧急刹车那他绝对要从椅子上滚下去。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因为是戒指的宣传海报,拍摄现场除了花就是气球,粉粉的一大片简直就是少女心爆发的最佳场所。

服饰早已经准备好,黑色西装的喻文州和白色西装的黄少天。按照摄影师的要求,喻文州一手搂着黄少天的腰一手牵着他带着戒指的手放在嘴边亲吻,而黄少天整个人趴在他身上一手被牵着另一手轻搭在喻文州的肩膀,两人离得极近,连呼吸都能感觉到。偏偏两个人还不觉得尴尬,并且深情对视直到摄影师喊停。

当训练室里的郑轩他们收到蓝雨的工作人员偷拍的照片的时候差点没把手机扔出去,然而他却没想到这只是开始,当他们收到第二张宣传海报的时候差点把训练室里的电脑都砸了。

一张白色的高级沙发上,黄少天衬衣半解地躺在上面扯着喻文州的领带往下拉,而喻文州一只脚半跪在沙发,另一只脚站地上保持平衡,整个人俯下身虚压着黄少天,两人一人咬着戒指一边,镶着蓝色钻石的那边朝着镜头。可以想象当这海报一公开会造成多大的轰动,而这就是品牌商想要的效果。

因为路程实在太远,而拍摄时间结束的时候又刚好下起了大雨,为了两个人的安全,工作人员打算在附近的酒店休息一晚,第二天再回去。

不用赶路就意味着要应酬,好在大家都知道职业选手不能喝酒,于是在一群白酒杯和红酒杯之中,两杯果汁就显得非常格格不入。等一群人喝得差不多,喻文州拉着黄少天再次以职业选手作息时间到了为由再次脱离大群。

“队长我醉了,你背我回房间吧”刚一出门,黄少天就开始骗天骗地骗队长。

喻文州回头,就看见他一手扶墙一手扶额,一副喝得天昏地暗脸红心跳娇弱无力的样子,如果不是喻文州刚刚和的饮料和他的是从同一个瓶子倒出来的都要信了他的邪。

然而蓝雨队长不愧是感动黄少天的好队长,即使知道他在耍赖也还是背起他,一步一步踩着厚厚的酒店地毯走回房间。

“队长我重吗?”

“少天不重,但是还是少吃两碗双皮奶的好”

黄少天听见直接张嘴朝喻文州的耳朵咬去。

喻文州腿一软,好不容易稳住心神:“少天,别闹,等下摔你下来就不好了”。

黄少天在他耳边又嘟囔了一句:“队长你不爱我了”才晃着双脚乖乖伏在喻文州的背上。

工作人员给他们安排的是双人大床房,想着蓝雨正副队出去比赛都是住在一起也没什么不方便。

喻文州是真的考虑周到,昨晚看到手机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所以出活动的时候直接拖了个小箱子,给自己和黄少天都收拾了一套衣服。

黄少天洗完澡随便在腰间围了一条毛巾,头发滴着水就走了出来,喻文州正在看着今天的照片,手边已经放着插好电的吹风机,一副“我就知道你不会吹头发”的样子。

“过来”喻文州向他张开手。

黄少天一边嘿嘿嘿的笑,一边在喻文州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昂着头。喻文州吹头发的手法很好,有幸享受过一次的卢瀚文念念不忘。黄少天被阵阵暖风吹得昏昏欲睡,只是酒店的吹风机质量实在不好,嗡嗡嗡嗡地又把他的睡虫赶走了。

喻文州摸了摸柔软的狮子毛,确定都已经干了之后才放下吹风机。

“要睡了吗?”

“还不困”黄少天直接把喻文州当成靠椅拿出手机在职业选手群里吼了一声,拉上一群小伙伴开黑。职业选手的习惯,黄少天总喜欢把游戏音量调到最大,技能施放的音效加上黄少天的语音仿佛360度杜比特音效环绕在喻文州耳边。

实在是看不下资料,喻文州也拿出手机加入他们的战局,不会玩战术的心脏大师不是好的蓝雨队长,有了喻文州的加入外加近距离指挥黄少天,对战胜率一路高歌,同队的方锐一边吐槽职业选手欺负普通玩家一边紧跟黄少天的步伐收割人头。

“方锐你不行啊,杀敌数才堪堪过我的一半”。

“黄少天你闭嘴,带着喻文州这个bug辅助还好意思和我比”。

“羡慕啊?有本事你找老叶啊”。

方锐转头看了眼那边“我自独去闯天涯”一个人杀得不亦乐乎的叶修,想想还是算了吧。

“行了少天,睡吧,明早回蓝雨还要训练”。

给电池已经闪红的手机充上电,喻文州刚转身回来就被剑圣大人贴身攀上,双唇黏上的时候,两人都熟悉地分唇启齿舌头迅速地纠缠在一起。

“嗯......嗯......”两个人亲吻的方式也很有自身特点,黄少天一往无前取直进攻,喻文州不紧不慢攻守有道。双方有来有往谁也不输谁。

两人正吻得起劲,喻文州的手机响了起来:“嗯......队长......别理......”喻文州也不想理,于是抱着黄少天任由打电话的人自己放弃。铃声响了半首曲子才停下,不到5秒又重新响起来,大有“你不接我就一直打”的架势。

喻文州分了点心神,睁开眼睛一边继续和黄少天纠缠一边拔了充电器拿过手机看是哪位壮士。

“少天,是郑轩”喻文州划开的屏幕按下通话键,瞄到黄少天一副要杀人的样子就觉得好笑。

“喂,郑轩,有事?”趁着空挡赶紧低头舔了舔他的唇,然后用舌尖描绘着他的唇形。黄少天舒服得轻轻哼唧了两声。

“喂喂喂,队长,你终于接电话了,没什么事,就想打电话问问你们那么晚了还不回来,外面又下着暴雨,队里有点担心。”

“我们没事,今晚直接住这边不回去了,训练室就先拜托你看着了,还有让小卢早点睡”。

一旁的黄少天凑了过来:“郑轩我刚在群里找人开黑你没看到吗?因为你一个电话打断了我的大好局势我跟你讲。我和队长没事,你快去让小卢睡觉,我和队长也要睡了”。

郑轩有点无语:“对不起黄少,我错了,请继续您老的讨伐大业,祝您今晚常胜不败”。

“阿轩,你不懂,敌人已经重振旗鼓”黄少天语重心长:“看来今晚只能鸣金收兵了”

“......”郑轩挂断了电话,总觉得黄少天话里有话,他听不懂也懒得去研究,扯着卢瀚文的后领拉出训练室:“瀚文啊,早睡早起才能长高啊”。

另一边的黄少天盯着喻文州,身后无形的小尾巴一摇一摇。喻文州弹了下他额头,抱着他滚进被窝:“睡觉”。

黄少天的吃鱼计划惨遭搁置。

第二天,蓝雨的郑轩选手惨遭剑圣大人肆虐,这一切的背后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让我们跟着记着一起走进蓝雨的背后。

“不打了不打了不打了,黄少,请问我一个小小的弹药专家哪里得罪你了,你都追了我九条街了”。

“行了少天,休息下吧”。

黄少天停下夜雨声烦,收起冰雨,像一个独孤求败的大师一样,站在巍巍高山俯仰众生,内心咆哮:“劳资推不倒队长的痛谁能理解”。

多年之后,被反推倒的剑圣大人一直觉得,这是他人生中错失的最严重的一次机会。

海报被挂上市中心的那天,关于蓝雨正副队长在一起的传言满天飞,蓝雨公关部的工作人员恨不得把电话线全拔掉,而事件的主角全然不知。黄少天坐在电脑前键盘敲得啪嗒啪嗒地响,夜雨声烦的招式和头顶的文字泡疯狂砸向流云,郑轩站在一边观看,想象着如果是自己站在场上,要如何避开夜雨声烦的连击以及如何给与有效的反击。

一剑挑掉流云的最后一滴血,黄少天伸了个懒腰用手挡了下有些刺眼的阳光,开着冷气的午后真适合抱着空调被在屋里睡大觉,这样一想便控制不住自己打了个大大的呵欠。都说困意是会传染的,由黄少天开头轮着一圈,除了喻文州以外全部都在打呵欠。当然,只是因为喻文州在认真看视频,没有注意到他身边的动静而已。

“不行,我要去买瓶饮料醒醒神,瀚文走”黄少天带着卢瀚文往食堂走去,一瞬间,训练室内全是点单的追喊导致最后本来只是想喝瓶饮料提神的黄少天带着一堆东西回来直接变成了蓝雨下午茶。

把东西放下的瞬间,黄少天一个手速爆发,从袋子里拿走了两盒双皮奶和烤鸡翅迅速地溜回喻文州身边,深得黄少天真传的卢瀚文也跟着顺出自己喜欢的零食跑到角落大快朵颐,蓝雨宗旨:吃东西手快有手慢无。

蓝雨经理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恶狗夺食的场景。

“咳咳,你们,给我留点啊”。

“经理,黄少那边还有烤鸡翅”。李远为了吃的连黄少天都可以出卖。

“李远你个臭小子”黄少天举起手中啃了一半的鸡翅就要扔过去,想了想还是不要浪费。

“海报是今天公布对吧”。

跟喻文州打交道就是方便,自己还没说话就猜到了:“是,反应有点大,超乎意料,但是总的来说利大于弊,只是想提醒下你们两个,不管外面有什么流言,公关那边会出面说明,你们两个好好训练就可以了”。

喻文州点点头,既然他答应接,那么有什么流言有什么后果他都一清二楚。

经理临走之前想了想还是回头和喻文州说了一句让所有人都糊里糊涂的话,他说:“现在还不是好时机”。

晚上的战术复盘之后,黄少天坐在喻文州的床边问:“经理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少天认为是什么?”

“发现我想把蓝雨队长归为自有?”

“噗嗤”喻文州实在忍不住,黄少天坐在他床上抱着他的柯基抱枕歪着头,一脸无害地说着想强抢民男的事。

“原来少天一直有这样的想法?”

“队长你别装”。

黄少天对喻文州有想法瞒得过其他人瞒不过当事人,三两句话就露馅的谎言没有隐藏的必要。他一向光明正大地对着喻文州打直球,但是对方总是各种姿势躲过却又把他的球捡起来收藏。

最先认可喻文州当队长的是他,那时候他就觉得喻文州应该站在最高的舞台,胜利的荣光为他加身,在荣耀的冠军史上留下他的名字。

但是这个队长实在是太称职,大到战队管理小到生活琐事喻文州全部都包揽在身上,有时候看到一些有点点问题就来请教喻文州的人,黄少天就很想把他们赶走。想当初他们在青训营的时候,几乎90%的问题都是自己解决的。好吧,黄少天承认,有问题的是自己,帮解决的是喻文州。但那怎么能一样,喻文州是他最先看上的啊。一种“自家好不容易养大的白菜被其他人发现了,还抢着去供奉”的感觉霸占了整个脑子。

“少天在想什么?”

“在想什么时候吃白菜”

“......”

看着黄少天的表情,喻文州很有自知之明的知道自己就是他口中的那颗白菜,于是他张开手:“来吧”喻白菜这样说道。

黄少天一个飞扑,当场展示了什么是柯基扑菜。他在喻文州的胸膛蹭了蹭思考着从哪里下口。

“队长,你若是能永远只当我一个人的队长那该多好”。

“少天,我会是很多人的队长,但永远只是你一个人的喻文州”。

喻文州,不撩黄少天会死星人,一脚踏进陷阱的短腿柯基再也没有爬上来的那天。


评论(11)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