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中秋立牌成精记

历时一个多月终于拿到了我的喻黄中秋立牌。

真滴太可爱了啊~~~~

那个灯笼还一晃一晃的~

还有喻喻和烦烦的古装!!!

官方你敢不敢出个古装立牌啊!!!!

顺便开了个短短的脑洞。

————————————————



(一)

遥远的蓝雨星系上有一只勤奋的小喻兔,那是蓝雨星主魏琛以辰星为媒荒土为介失手造化出来的兔子,对,失手,因为魏琛的本意是想造出一只星灵专门为他捣药的。

但是也没关系,最后魏琛还是让那只喻兔给他捣药了。

于是整个蓝雨殿内每天都能听到喻兔“铛铛铛铛”捣药的声音。

(二)

星系日一天一天地过,喻兔每天都在重复着一样的工作,他并不觉得无聊,相反他找到了新的乐趣。

他认识了一个朋友,虽然那个朋友有点异类。

蓝雨殿的后方,有一个小池塘,说来也怪,从喻兔发现这个池塘的第一天起,那个池塘就只长着一朵莲花。

每天捣完药的喻兔都会去这个池塘清洗捣药的研钵,慢慢地他和那朵莲花也相熟了。

他会和那朵莲花说说每天从蓝雨殿内听到的消息,小到今天魏琛又配错药大到魏琛把配错的药拿去给其他星系的仙人吃了导致人家上吐下泻来寻仇。

莲花当然不会回应他,但是每次他走之前,那朵莲花总会摇晃一下,喻兔觉得那是在和他道别。

(三)

仙人的药是仙药,就算只是每天只有零零星星的药粉,吃多了也还是会出事的。

千百年后的某天,喻兔在魏琛的点化下可以化人的那天,池塘的莲花也靠着每天吸收洒落池塘的仙药得以成精。

喻兔得魏琛赐名叫喻文州。文起四海以喻九州。

那天捣完药,喻文州像往常一样抱着研钵想去后院池塘清洗。

但是他惊恐地发现,池塘里光光的,什么都没有,那朵莲花不见了。

喻文州慌了,他扔下研钵连衣服都来不及脱就涉下水想要看看那朵莲花是不是枯萎了。

池塘底的泥土因为他的走动而浑浊了整个水面,喻文州什么也没找到。

他很伤心,这是他第一个也是他唯一一个朋友,虽然是他自认为的。

(四)

“你在找我吗?”

稚嫩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喻文州回头,看见一个小小的人儿站在岸边看着他,笑靥如花。

突然福至心灵般,喻文州跑跑跌跌地上了岸。

他指了指那朵莲花本来生长的地方又指了指身前的人。

“是我啊,你不认得了啊”小人儿的语气有点失落“虽然我现在不是粉红色也会说话了,但是但是你闻闻我的味道啊”。

莲花人举着自己的小手伸到喻文州的鼻子下。

白白嫩嫩还有点胖的小胳膊散发着一阵淡淡的莲香。

喻文州吸了吸鼻子,莲香沁心,他忍不住想,味道是不是也很清甜,于是他张开口轻轻地咬了一下。

“喂喂喂,不能吃不能吃”莲花人迅速地把手缩回来藏到身后并警惕地看着他“对哦我想起来了,你是兔子,你不会是只会吃莲花的兔子吧”。

(五)

莲花人告诉喻文州,有个长着胡子的邋遢大叔给他起了个名字,叫黄少天。

喻文州想了想,那人应该是魏琛。

于是此后的每天,蓝雨殿外除了“铛铛铛铛”的捣药声还有黄少天永不停歇的讲话声。

他像是要把千百年来不能说出口的话都说完似的。

魏琛对此很苦恼,他配错药的次数越来越多,然而他又打断不了黄少天说话。

终于有一天他忍不住了,在蓝雨星系的某座山上开辟了一个山洞,闭关配药。

偌大的蓝雨殿只剩下一只兔子和一朵莲花。

兔子仍旧每天都在捣药,而莲花每天都在吧啦吧啦。


评论(5)

热度(28)